个人收款码禁用消息

近日,“2022年3月1日起个人收款码禁用于经营性服务”及“禁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的消息刷屏网络。

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近日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2021年10月13日,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对收单机构和清算结构提出了一系列的管理要求。通知明确对于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条码支付收款服务机构不得通过个人收款条码为其提供经营活动相关收款服务。

另外,个人静态收款条码原则上禁止用于远程非面对面收款,确有必要的实行白名单管理,以防止个人静态收款条码被出售、出租、出借用于搭建赌博活动线上充值通道。

美国代购们有影响么?

该通知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那么,平时使用个人码收款的小商户、代购们,是否将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了呢?

对此,为美国企业提供微信和支付宝收款服务的汉特支付公司表示,这个规定将使得跨境支付市场更加规范,代购们只要申请开通“企业跨境收款账户”,就可以继续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收款,并且直接收到美金。

礼卡组合优惠,降低代购成本

很多代购使用个人码收款的原因,一个是为了避税,第二个是特意规避企业收款码的手续费。汉特支付联合PayGift,组合推出针对B2B的企业商户提供300品牌礼卡优惠,美国企业账户购买Saks、Sephora、Bloomingdale等礼卡,在原有个人用户基础上再给1%返现。

关于PayGift。可以在苹果App Store,搜索下载PayGift,有300品牌礼品卡,Saks礼卡返现7%。

联系PayGift

客服咨询微信号:PayGift